18.2 C
布鲁塞尔
周二,七月16 2024;
编辑选择警惕亲普京记者渗透进布鲁塞尔-欧盟泡沫 

警惕亲普京记者渗透进布鲁塞尔-欧盟泡沫 

免责声明:文章中转载的信息和观点是陈述他们的信息和观点,由他们自己负责。 发表于 The European Times 并不自动意味着赞同观点,而是表达观点的权利。

免责声明翻译:本网站的所有文章均以英文发表。 翻译版本是通过称为神经翻译的自动化过程完成的。 如有疑问,请始终参考原始文章。 谢谢你的理解。

威利·福特
威利·福特https://www.hrwf.eu
威利·福特雷(Willy Fautré),前比利时教育部内阁和比利时议会代表团代办。 他是 Human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 他于 1988 年 25 月创立了人权基金会 (HRWF),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非政府组织。他的组织总体上捍卫人权,特别关注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言论自由、妇女权利和 LGBT 群体。 HRWF 独立于任何政治运动和任何宗教。 福特雷曾在超过 XNUMX 个国家执行过人权实况调查任务,其中包括伊拉克、桑地诺尼加拉瓜或毛派控制的尼泊尔领土等危险地区。 他是大学人权领域的讲师。 他在大学期刊上发表了许多有关国家与宗教关系的文章。 他是布鲁塞尔新闻俱乐部的成员。 他是联合国、欧洲议会和欧安组织的人权倡导者。

布鲁塞尔非政府组织的研究人员 Human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 (人权观察)刚刚发现一名亲普京的乌克兰媒体活动家试图渗透布鲁塞尔-欧盟泡沫,他计划传播有关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虚假信息并损害乌克兰的形象。他的名字是尼古拉·莫伊申科(Moysienko Mykola Viktorovich)。 

他是一名记者,也是新闻机构的负责人。第一哥萨克海峡”(ПЕРВЫЙ КОЗАЦКИЙ КАНАЛ)成立于 2017 年,总部位于基辅。 

以主任的身份,他不可避免地参与了 22023101110000608 年 21 月 2023 日针对该媒体的刑事案件(案号 2020),该案件于 XNUMX 年 XNUMX 月成立,并被指控为有组织犯罪集团。其他记者和媒体也被列为该案件的合伙人。  

“第一哥萨克频道”的目标是创建、存储和传播信息、新闻和新闻稿;通过通讯社向乌克兰国内外的媒体、政府机构以及其他法人和个人提供照片和其他信息产品。布鲁塞尔曾经是、现在也是其目标之一。 

据检方称“自2014年XNUMX月至今,在乌克兰活动并受到俄罗斯联邦非政府组织资助的俄罗斯社会组织和亲俄罗斯东正教协会以及乌克兰宗教基金会一直在信息领域开展旨在损害乌克兰国家安全的活动。”

基辅索洛米扬斯基地方法院正在审理此案,目前仍处于审前调查阶段。截至今日,已发布 49 项法院裁决,人权观察组织最近一次获得裁决是在 6 June 2024

收费 

该刑事案件包括涉嫌活动指控

  • 针对乌克兰国家安全的基础,
  • 煽动基于俄罗斯民族优于其他民族的信仰的宗教敌意,
  • 目的是摧毁乌克兰国家及其一切属性,
  • 支持乌克兰东正教会(UOC)“与俄罗斯东正教会/莫斯科大牧区(ROC/MP)共融”,后者赞同俄罗斯联邦对乌克兰进行武装侵略。  
  • 与侵略国合作并支持它,
  • 叛国罪,即故意威胁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完整和不可侵犯性以及信息安全,即协助外国在戒严期间对乌克兰进行颠覆活动。

一些人因“抹黑乌克兰、破坏乌克兰爱国社会的信心以及让乌克兰重新回到俄罗斯的宗教、文化和政治影响区”而受到调查。

根据 6 年 2024 月 XNUMX 日的法院判决,“第一哥萨克频道”使用了正式注册的与媒体领域相关的商业实体。指控称,其中一个“被系统地用于发布虚假信息,并且还在 UOC 和 ROC 控制的其他资源中复制,包括俄罗斯联邦频道。” 

根据乌克兰司法部基辅法医科学研究所 23309 年 23 月 36 日第 23310/23-61/2/2024-15 号专家意见,“第一哥萨克频道”出版物中包含的信息旨在“羞辱乌克兰东正教 (OCU) 神职人员和信徒的荣誉和尊严。”该教会独立于莫斯科,于 2018 年 5 月 2019 日在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的教会管辖下成立,并于 XNUMX 年 XNUMX 月 XNUMX 日获得自治权。 

专家意见还强调,“第一哥萨克频道”还旨在“制造对乌克兰基督教联盟和普世牧首代表的敌意,以及协助俄罗斯联邦在信息和宗教领域对乌克兰进行颠覆活动”。  

该指控还谴责了以下立场: 

  • 否认俄罗斯破坏了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 
  • 否认俄罗斯于 2014 年开始对乌克兰进行武装侵略,并将其描述为国内冲突的声明 
  • 俄罗斯为2022年对乌克兰进行全面武装侵略进行辩解,声称这是由独立于莫斯科的乌克兰东正教(OCU)某些宗教人士的非法行为造成的。 

欧盟对宣传媒体实施制裁 

为了抵制俄罗斯的宣传,欧盟已经暂停了几个克里姆林宫支持的虚假信息机构的广播活动和执照:  

  • 卫星通讯社及其子公司,包括卫星通讯社阿拉伯语  
  • 今日俄罗斯及其子公司,包括今日俄罗斯英语、今日俄罗斯英国、今日俄罗斯德国、今日俄罗斯法国、今日俄罗斯西班牙语、今日俄罗斯阿拉伯语  
  • 俄罗斯 RTR / RTR 行星  
  • 俄罗斯 24 / 俄罗斯 24  
  • Rossiya 1  
  • 国际电视中心  
  • NTV/NTV 米尔  
  • 任电视  
  • 佩尔维运河  
  • 东方评论  
  • 沙皇格勒电视频道  
  • 新东方展望  
  • 儿茶素  
  • 温泉电视频道  

我们 欧盟对俄罗斯制裁的解释  

结论 

布鲁塞尔的欧盟泡沫需要保持警惕,因为一些欧洲议会议员及其工作人员最近被指控与普京政权合谋并充当影响力代理人。 

记者, 媒体转载 以及宗教机构也是俄罗斯宣传滥用的其他渠道。 

18 年 2023 月 XNUMX 日,欧盟理事会对所谓“东正教寡头”康斯坦丁·马洛费耶夫 (Konstantin Malofeev) 所属并资助的沙皇格勒电视频道 (Царьград ТВ) 实施限制性措施,作为 第12批制裁措施. 当时, 俄罗斯东正教SPAS电视频道 还受到欧盟制裁。 

今年早些时候, Human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 还确认了摩尔多瓦记者和 摩尔多瓦媒体协会 在布鲁塞尔损害了现任亲欧盟摩尔多瓦总统玛雅·桑杜的形象。  

- 广告 -

更多来自作者

- 独家内容 -现货图片
- 广告 -
- 广告 -
- 广告 - 现货图片
- 广告 -

必读

最新文章

- 广告 -